close

法式美食照地區分完全不同喔
每一區都有每一區的特色菜,北中西南東各有大不同喔:為您一一道來,因為我是美食專家,就是愛吃啦!!

-北邊從亞爾薩斯算到香濱區:
最北的亞爾薩斯就是德法的邊界,且歷史上一亞爾薩斯省一度歸為德國的領土,之後又回歸到法國。

所以政治歷史影響到語言及食物上:德國的酸菜香腸,在法國聞名,可是卻有另一個名字(choucroute),而不是德文的(Sauerkraut),且在法國如您在餐廳吃到酸菜香腸這道菜,請千萬不要說是德國菜喔!!

因為法國人認為酸菜香腸是法國北邊亞爾薩斯(Alsace)的地方菜,這道菜是後來傳到北往德國,南往法國,既然亞爾薩斯省是法國的,那不是法國菜嗎??

就像薯條,很多人認為是【美國的食物】,再者會有人說No.No.No!是法國的,不然怎麼叫French frites?

也不是喔,其實是比利時人先發明薯條的,為了爭吵誰是大發明家,爭議可多了哩。

所以在亞爾薩斯省也產好白酒( Sautern)及好啤酒,且不但說法文可通,德文也可通喔…。

今天先說到這,明天慢慢從北說到南...可說一星期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ope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